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機與緣



事與物的遇與不遇、 許多時候、 也在於一點點的機與緣

人生際遇種種、 想亦復如是




人與人的相遇相知、 更自不待言了




在青衣城拍攝微型展品不理想、 卻意外地首見它…  ~



這花就是去年春天、 一趟無心插柳之下第一次看見的

也許是新近從外地引進的吧


有淡淡的雅緻  ~



之前就是沒有見過

後來網上朋友告知、 這花名字叫蜀葵 hollyhoch

兩個月之後、 到新疆甘肅省旅行





途中在鳴沙山的月牙泉邊上、 武威的文廟

以及張掖的大佛寺、 竟又再三的見到它、 非常驚喜






近期網上也不時見有台灣朋友把好看的蜀葵照片貼上

想是這花在兩岸都很普遍的吧


張掖大佛寺花圃裡也得見呢  ~



只香港較為少見而已...

~~~


以下是 2013 6 7 日在雅虎發表的舊博文


~~~


這天到青衣城去看微型藝術展覽

為著方便、 只帶了一具小小的卡片照相機...





展品造得巧奪天工、將舊日香港景物、以至生活面貌、一一精緻呈現

可說巨細無遺、 非常值得觀賞

只是、 自己拍得的展品照片、 卻一無是處


有亦濃亦淡的嬌憨  ~



倒是展區外、 露天走廊上種植的大型盆栽

有數朵好看的花兒

似乎被來參觀微型展的人遺忘了

卻仍然乖巧地、 在和風裡展示著自己的丰彩


也有濃濃的豔麗  ~



也許因為它顏色多元、 素淡艶麗的、 都各有好看之處

也許因為沒有像微型展品那樣

被玻璃保護屏罩隔著、 不怕反光


武威文廟園子裡的、看來要潤澤些  ~



倒讓我為它們留下了一份柔和的美麗

這倒是出乎意料之外了



月牙泉邊上竟也植有蜀葵、 只看來乾枯了些  ~




枝上的葉子與花蕾、 都是我愛看的  ~




無意間找來的歌曲和版本、 不錯、 很動聽、喜歡…  ~




拍得不好的翦影就是捨不得扔棄…  ~



~~~


鳴沙山月牙泉邊上喜見蜀葵


向晚黃沙暮亦迷

月泉邊上草萋萋

驚鴻一見斜陽下

尚有西來蜀地葵


~~~



禪是一枝花    ~ 詞曲:陳越  演唱:龔玥 ~

禪是一枝花  一枝無明的花

禪是一粒果  一粒多情的果

禪是一畝田  一畝豐饒的田

禪是一道門  一道空靈的門

禪是一潭水  洗淨塵世的沙

禪是一味藥  療治心裡的苦

禪是一盞燈  點亮前行的路

禪是一輪月  灑滿芳草天涯

禪是一片天  禪是一片地

禪是春和秋  禪是嫩綠的芽

禪是你和我  禪是我和你

禪是冬和夏  禪是一枝花


禪是一枝花  一枝無明的花

禪是一粒果  一粒多情的果

禪是一畝田  一畝豐饒的田

禪是一道門  一道空靈的門

禪是一潭水  洗淨塵世的沙

禪是一味藥  療治心裡的苦

禪是一盞燈  點亮前行的路

禪是一輪月  灑滿芳草天涯

禪是一片天  禪是一片地

禪是春和秋  禪是嫩綠的芽

禪是你和我  禪是我和你

禪是冬和夏  禪是一枝花

禪是一片天  禪是一片地

禪是春和秋  禪是嫩綠的芽

禪是你和我  禪是我和你

禪是冬和夏  禪是一枝花


~~~


再見了月牙泉、 再見了蜀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