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看荷去



上星期、 因事要到澳門走一趟

出乎意料之外地、 事情一下子就辦完、  騰出來好些時間



~  這景象、也比得上國畫了  ~


原想趁這機會、 參觀一下啟元白先生的百年誕辰書畫展

卻原來、 展期要到六月二十八日才開始

***  註:這篇是舊文重貼、展覽也是舊的、早過去了。*** 


松與荷、從來就是國畫裡高雅之物  ~


小蟲蟲、 你也來看荷花嗎  ~


忽然想起、氹仔有個很大的海濱、 夏天是個看荷花的好去處
好的、就到這個現在稱為「龍環葡韻」的地方看荷去


誰說這不是一幅畫  ~


~ 這是第一幀照片的原色 ~

翻看旅遊小冊子、卻原來這裡將會舉辦第十二屆澳門荷花節
展期是六月十六至二十四日。噢、不巧、來早了!



荷花還未準備好呢  ~


  ~ 先看看美麗的花蕾吧 ~


原來也有半開的  ~



只要願意走遠一點、還是有開了的  ~




素淨的異常素淨  ~



艷麗的也可以很艷麗  ~
 

來得早了、也好為照片實在拍得不怎麼樣、找來一個藉口吧!


這個蓬蓬頭可愛嗎  ~


柔風翻起了荷葉、才看到你呢  ~


噢、還有最喜歡的白!  ~


純淨雅緻的白荷  ~

怎麼這品種的白荷就是瘦弱著點  ~


一陣風吹過、亂了前邊的柳條也成就了一幅彩繪「濃妝淡抹」的古意  ~


相對於偌大的海濱、處處荷葉翻飛、荷花是稍嫌少了點

一片的綠肥紅瘦果然是來得早了!


坐在柳條下歇一會、倒是顯出綠肥紅瘦的愜意來  ~

~~~



畫中遊


薰風垂柳並溫柔


菡萏香凝翠浪浮


莫為閒愁長病酒


荷花邀我畫中遊


~~~


來得不是時候、也有一份不是時候的清幽  ~


人的一生、又有多少際遇、是來得正好、不遲不早的呢

可是、 能遇到過、跟完全沒能遇上、又是那麼不同的兩碼子事



別過臉兒不肯合作的卻是最愛!  ~

~~~
咏荷

縞袂霞裾幻又真

風前還似薄含顰

花魂淡淡輕如絮

不着愁絲不着塵

~~~
恬靜荷塘、怎麼仍未盛極、已顯露了疲態呢、是準備的時間太長、累了  ~


驚鴻一瞥  ~

~ 霍尊、是最近才知道、並且十分欣賞的唱作歌手、
音色美、唱法獨特!這 七朵蓮花雖不是他自己的作品、
但是演繹得還不錯、聽來讓人平靜喜悅!一起欣賞好嗎? ~


飛蛾:大伙兒都看過了吧、我也要看荷去  ~


是以、只為著能夠走上一趟、看過一回、也該好好感恩了!



~~~

後記

畫中遊一詩、昨兒本未有、因網友贈詞、余以此詩試和。
六月十五日補誌。






又後記:
咏荷一詩、乃因網友今晨贈詩、亦以此詩回贈。
五月二十九日補誌

~~~
***  註: 此篇是 2012 6 14 日雅虎舊文、加上背景音樂整理重貼
~~~
七朵蓮花    曲:火風 / 詞:火風

有一片美麗的海  七朵蓮花開
可愛的咕嚕仁波切向我走來
他問我  心中是否有真情有愛
我說  我心中有愛  七朵蓮花開

我盼著  所有的人們  七朵蓮花開
我盼著  天地之間處處有愛
我盼著  和平的鮮花在人間盛開
我盼著  沒有苦痛  沒有悲哀

我看到  所有的人們心中蓮花開
我看到  天地之間處處有愛
我看到  和平的鮮花在人間盛開
我看到  沒有苦痛  沒有悲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