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若有來生



若有來生你願意重來一次、 再做一趟自己嗎


也許、 是不是要來點新鮮感、 做個性別上的掉包

還是你早想到、 有比做人更好的選擇


在樹蔭下欣賞外面的透亮多好  ~


若是仍做個人的話、 又是否有把握比今生做得更好、 活得更精彩呢


花兒掉落了、 變作一顆顆星星  ~

無論什麼世界、 東風藏在眉心、 在另一個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  ~


昨天曾否繽紛過、 色彩都會褪去的吧  ~


數月前看過一套短片、 說的就是「來生當什麼」的話題

非常有趣、 也帶出一點點反思


果實也有不同的形式  ~


話說有一位男士、 躺醫院病床上彌留的一刻

聽著窗外噪耳蟬鳴人也恍恍忽忽地來到一個登記辦公室


為什麼叫聰明葉呢、 是因為牛頓的蘋果成就了學問嗎  ~


原來是一處專為「來生載體」做登記之所

工作員向他展示了電腦記錄下來的、 其一生善惡行為的種種


記得小時候幼稚園裡畫的樹葉就是這樣子的  ~


據各項性質、 好壞程度依次表列出一個個數字

並從這些數據、 計算出他「來生可當什麼載體」的分數



這個載體好不好  ~


這麼一計算下來、 當然、 許許多多零碎的小善小惡

早已被他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飄忽不定… ~


可是以他的分數來生要當個人、 已然十分勉強、 沒什麼好人可當了

與其勉強地做個不怎麼像樣的人倒不如另作安排為好


生病了  ~


工作員於是乎根據他的要求:

「不太需要辛勞工作、 又長壽悠閒地過活」...


寂寞開無主  ~


引導他作一些其他不錯的選擇

計有北海道乳牛、 象拔蚌、 龍蝦等等




他本來也屬意於當隻熊貓、 只是

熊貓因為是珍貴罕有的一類、 他分數還達不到要求




左挑右選地、 這位先生最後挑了當一只

他人生最後聽到的、在醫院病房窗外在鳴叫的蟬


也是新生命  ~


據工作員說的、 近期「蟬」突然在「載體界」變得熱門起來

蟬的一生蟄伏的時間居多、 活躍期只有快樂的幾天


今天、 明天  ~


起碼犯惡的機會相對地少、 作個好楷模踏腳石

為再下一生舖墊好本錢也非常理想云云、 你相信否




以下就是這段片、 有點長、約 20 分鐘的片段

得空時可以看看、 十分有趣

來世不動產
~  這是烙花、 第一幅就是它的葉子  ~


~~~


《相信》 詞曲 / 吳青峰   導演 / 陳奕仁


我會永遠相信  最後一片落葉

無論什麼世界  東風藏在眉心

我會永遠相信  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個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


總是得到很多  多到麻木自我

竟然差一點就忘記  手掌裡要有更多呼吸

曾經失去很多  多到放棄自我

黃昏最後一盞燈亮起  來得及撐開眼睛


地球偶爾太大去練習  沙灘上海浪留下痕跡

剩下心和自己有時太安靜  自己都不敢看自己


只帶著皮箱流浪  裝著自己的靈魂

背對著哪個人怎麼想  張開翅膀飛翔


我會永遠相信  開始掉下的淚

你和我的世界  痛褪去更清晰

我會永遠相信  不完美的完美

不管什麼世界  距離不是距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