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告別 2014



光陰果是荏苒、 又到一年將盡的時候了




這一年、 城裡與世界都發生了不少大事


年光流轉影像是否也會扭曲了呢  ~


這許多大事件、 我自然回顧和論說不上來

可個人來說、 又都盡是些瑣瑣碎碎的事兒、 乏善足陳


手足情  ~


只好借助一些自己甚少拍、 又不像樣的抓拍照片

留個一麟半爪的誌念和祈願吧


母與子…  ~

溫情就該這樣溫柔地演繹的吧  ~

也容我為你們凝住這些片段吧…  ~




~~~

喜歡看小朋友玩耍、 都態度認真、 專注




原來他們也有一些微小又有趣的規律

比如、 大孩子不愛與比他小的孩子玩、 總是嫌他們笨笨的碍手碍腳、 壞他大事


構思  ~

可是小一點的孩子、 不知是否出於仰慕還是安全感

卻十分喜歡追隨和找較他們大的孩子同玩


好奇  ~

甚而模仿大孩子的說話、 動作和做事方法

彷彿這麼樣、 自己就可以一下子強壯長大起來了


生事  ~

大孩子似乎很清楚這點、 並懂得不時加以利用

所以常常對別的孩子釋出一些提案


我也來玩玩  ~


例如: 我與你玩、 你別與他玩

他是「壞人」、 我們該教訓教訓他

你與「壞人」玩、 我不同你玩之餘、 還得讓我好好教訓一下

你看他從前不是欺侮過你嗎、 與我合作、 準有你好處


怎地會有三個影子呢  ~

小女孩靜下來的時候、 已很有一點少女味兒了  ~


難得的是、 小小朋友就是常常覺得條件甚好、 划得來

並以能沾上大小朋友的光兒為榮、 也樂於接受和合作


這也該是母與子吧  ~


從此、大家就忘了初心、 忘了始初一同遊戲的一片赤誠

小朋友的江湖也就衍生出不少茶杯裡的事端來


***
當狼與虎仍是小孩的時候  ~


我與你是姊妹淘、 他與他是兄弟幫、 相互籠絡結盟

卻又相互猜疑、 甚至相互監視、 竊聽、 上演一些「無間道」、搞破壞


小玩偶、 你也想知道她在看啥?  ~

與主人的笑容十分一致呢  ~

~~~


近日看多了媒體的大事回顧、 忽地也在想

國際關係縱然複雜、 世事縱然紛擾、 可是綜而觀之

就與這些小朋友嬉戲法則、 有著許多不謀而合之處


***
不謀而合的兩幀  ~


國際、 社會、 團體以至個人之間、 豈不都是各自為著本身利益

弄些合合縱、 連連橫的小孩子玩意




盡是些小兒嬉戲話、 語不中的、 年終笑語罷了

不是早有佳句說了: 「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嗎


願你這份純真的快樂可以永遠保有…  ~


不敢侈望世界真能和平、 只願少些暴戾、 多點平和

人們少些衝突、 多些關愛、 包容和互諒


送上新年的心意…  ~


~~  多些盈盈笑語…  新年快樂  ~~


祝福  ~


*** 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