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南隅秋遲



前幾天剛過了農曆節氣的白露...




再過幾天中秋節也到了、 秋天也好算是過半了吧




這天氣時晴時雨的、 卻未有半點秋天的清爽

只是、 乍雨新晴之下、 尋常花兒也顯著特別好看




也在這雲光花影中、 覓得些許詩意

~~~

南隅秋遲

南隅秋情恐亦遲

大紅花放葉盈枝

新晴乍現虹霓聚

雨影雲光並入詩




~~~




就連素日裡不亮眼的紫蟬花和日日櫻、 沾上了雨水

也生出點點楚楚之態、 動人起來...


  





這天與我一起在河邊蹓躂的

還有這幾只正在覓食的鷺鳥、 和樹梢上憩息的鴿子



  



就讓這水邊吹過的微風、 帶來一點秋日氣息吧



~~~


這是蘇打綠十年前的經典歌了...

一首非常溫暖感人的歌、 很概括和開濶、 對像很廣泛...

可以是一個地方、 一座城市...

當然可以是人、 也不單是愛人、 還可以是朋友、 親人...




小情歌


《詞曲/吳青峰 導演/陳奕仁》 

《插畫/ 涂皓欽 動畫/ 全明遠、楊孟儒、林開祥、蕭勝文》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挨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