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雞蛋與攀牆



一抹陽光照在花瓣上、 風兒又剛好把巨葉吹開

成就了它逆光下好看的一刻




而我、 偶然走過、 見證也欣賞到這美麗的雞蛋花兒背影


  

雞蛋花大都長在樹頂上、 又夾雜在茂密的大葉子當中

要拍得完整清秀的一朵、 也不太容易




這天路過公園、 見長椅上放著兩朵鮮活水靈的




大概是剛掉下來、 被路人撿起的吧、 芳香猶在

還是我最喜歡的原始白色的一種




也讓我來撿個便宜、 不用費勁地拍到漂亮完整的幾幀




最近才知道、 珊瑚藤花期不短、 而且秋季也會開花的




這天偶然見到攀著矮牆和花棚而開的珊瑚藤




雖然、 沒有春季的長得漂亮、 還是按捺不住的

圍著棚架前前後後的拍了好不一會




攀藤蔓生的、 也是植物中的個人最愛

喜歡它、 大概也像喜歡貓兒同樣原因吧




覺得兩者都有著某些恣無忌憚、 隨意生長的形態和品性特質




也許是從小活在過度拘緊環境中的原故、 非常欣賞和渴望這種近乎「恣意妄為」的自由

也猜想是一記心理學上說的「補償作用」情意結吧




沒想到的是、 這些少年期遺落的反叛情結、 仍不時在血液中流動




這半年來、 對寫網誌的興味漸次遞減了、 自己如是、 許多網上友人也如是




前天、 看了一位久違了的朋友在手機上一個短訊

寥寥數語、 溫暖在心




近來是有點腰痛、 多謝你的記掛、 你每期的春夏秋冬點點滴滴我都收到、 看著心裡好暖

知道有朋友靜靜地看我的網誌、 也是一種鼓勵吧




忽然、 想起某年夏天、 教我造詩的老師遊蘇州拙政園後寫的一首詩:



~~~

竹石蕭疏野水寬、 柳橋荷榭揖松巒

廊腰折入鴛鴦館、 塔影斜歸鸂勒欄

拙者正宜安灌鬻、 詩人偏不厭荒寒

臨風我自懷文沈、 為底怱怱逐去翰

~~~






~  趙玉齋先生錄製這段錄像時、 已經退休在家、又是半身不遂康復後、 也能彈得這樣的神韻

可見年輕時的風度和造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