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感恩 ‧ 花與果



近年、 世界各地發生的地震、 似乎越見頻密了些




慶幸的是、 親友僑居的城市未受到影響


~  小小的福花掉落一地  ~

從新聞片段中看到、 地震和海嘯造成的破壞、 真夠人恐懼的


~  密密麻麻地貼著樹幹生長的福樹花  ~


也從而十分感恩自已居處的香港、 可算是個福地了



~  長的太茂密了、 陽光很難照進來  ~


春夏季拍到的花草樹木、 秋日再次路過、 許多已結了果實



~  後來才知道福果原來長這樣、 頗像小桔子  ~

~  墜落的福花仍很好看  ~



有趣的是、 好些拍下來不知名的花和樹


~  一樹閃亮小黃花、 大胡蜂也吸引來了  ~


~  再次路過已是一樹果實、 才知道這棵原是欒樹  ~


卻因為後來看到果實、 才把相關的樹木認出來


~  很有特色的欒樹果實  ~

對這些植物、 彷彿來個從新認知一般

自己也因之而傻傻的樂個好半天

 

~  翠玉瓜也常吃吧、 翠玉花卻是頭一遭見  ~


~  疊在一起的兩個石榴、 可不是葫蘆喔  ~
~  石榴從小認識、 卻不知石榴花長這樣  ~





轉瞬間 2016 年已來到 11 月下旬

今天是農曆節氣小雪、 北地該是開始飄雪的時候了



大家追逐楓紅之餘、 又該計劃覓雪之旅了是吧


~  初開的黃花夾竹桃、 晨光下很好看  ~


早前一位網上友人感嘆、 香港引入了許多國內外的節日

母親節、 父親節、 中西方甚至是日本情人節、 光棍節


~  這才發現黃花夾竹桃的果子很有型格  ~


特別是西方國家歲暮三節的萬聖節、 聖誕節都少不了的火熱慶祝




唯獨是感恩節沒被好好接收過來


~  漂亮的蕾絲金露花、 果子卻很平實  ~


~  還真沒想到、 小茄子的花這般柔美  ~




感恩節快要到了、 願借這小小角落

祝大家常存感恩之心、 生活愉快!


~  沒想到那麼大個子的楊桃、孕育它的花兒卻這麼小  ~







相關網誌:

再聽人說花   2015820 星期




千里之外  :方文山   :周杰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你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你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结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遥遠的相愛
我送你離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两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你来

一身琉璃白 透明着塵埃 你無瑕的愛 你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你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你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结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遥遠的相愛
我送你離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誰 太遥遠的相愛
我送你離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  千里之外  :方文山   :周杰


周杰倫原唱版本音色質量較好、惜下載不到HTML、是以改用霍尊板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