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一瞬人生



有人說、 人生無常、 生命只是一瞬之間





所以、 得活在當下、 愛在當下、 享受當下




之前有朋友傳來一則翻譯的短文、 覺得有趣之餘、 也十分有意思:




一個剛去世的男人、 矇矓中看見上帝提著手提箱向他走近




以下是上帝和已逝的男子之間的對話:




上帝: 好了、 孩子、 該走了

男人: 這麼快? 我還有很多計劃呢

上帝: 抱歉! 但是的確該走了




男人: 你那手提箱裡裝著什麼?

上帝: 你的所有物




男人: 我的所有物? 你是說我的東西、 衣物、 財物

上帝: 不、 那些東西屬於地球




男人: 那是我的記憶?

上帝: 它們屬於時間




男人: 那是我的才華?

上帝: 不、 它們屬於事件情境




男人: 是我的朋友和家人?

上帝: 不、 他們屬於你的心




男人: 那麼、 一定是我的身體了

上帝: 不、 它屬於塵土

男人: 那、 肯定是我的靈魂了

上帝: 孩子你錯了、 你的靈魂屬於我




男子眼裡含著淚水、 滿懷恐懼地從上帝手裡接過手提包

打開了它裡面竟是空的




他淚流滿面心碎地問上帝: 難道我從來不曾擁有過任何東西?

上帝: 是的、 你從未擁有過任何東西




男子: 那麼、 有什麼是屬於我的呢?

上帝: 你的時刻、 每一個你活著的時刻都是屬於你的




今天是本年的春分日

交氣時間在剛過去的下午 6 25

~~~

春分

春分二月晝暝均

萬物循環自有因

草木生來皆造化

去留開落豈由人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